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集團成立「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12: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集團成立「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


上銀集團與中國醫藥大學成立「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於 9 月 19 日上午由上銀集團卓永財董事長與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代表雙方進行合作簽約並主持揭牌儀式,預期能發揮產業與大學的專長,相輔相成,帶動台灣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邁向新的里程。

上銀集團卓永財董事長表示,「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設置的宗旨在進行醫療、照護相關,前瞻技術發展、跨領域應用研究以及培育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之高階研發人才,上銀集團預計每年投入 1 千萬元,至少 5 年,每年提供 2 名博士生,每人每個月 6 萬元獎助金。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表示,感謝上銀集團肯定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的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的研發能量,雙方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奠定了深厚的基礎和成果;舉例來說,物理治療學系李信達教授與上銀集團攜手研發產製的「下肢肌力訓練機 MRG-P100」,不僅通過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 ISO13485 認證、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GMP)認證,與歐盟醫療器材 CE 認證,同時獲得美國、日本、德國等五國核准專利認證,更榮獲 2015 年「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

雙方期待透過「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的運作,發揮產業與大學的專長,讓教學、研究與產業更緊密的接軌,期待台灣自行研發的醫療器材,能有效使用於病患身上,讓有需要的病患都能得到妥善的照護與治療,一起為精進人類生命品質做出貢獻。

 

「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4 任務:

  1. 延續 HIWIN 與中國醫藥大學共同執行,下肢肌力訓練機與上肢復健機器人產學合作計畫的相關研究成果持續進行,並精進研究以及臨床驗證之相關研究。
  2. 擴大中心研究領域,以 HIWIN 核心技術及未來發展方向,邀請相關領域教授加入中心運作,擬定相關研究計畫擴大與強化和 HIWIN 的合作關係。
  3. 由參與中心運作之教授與學生所提出的創新構想與研究,與 HIWIN 共同研發創新及高效益技術。
  4. 上述研究之全球專利布局與高階研發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