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安全性,DJI 加強無人機虛擬圍欄安全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8 日 16: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昇安全性,DJI 加強無人機虛擬圍欄安全系統


DJI 宣布加強虛擬圍欄安全系統,為無人機用戶提供不斷更新的空域資訊。

Geospatial Environment Online(GEO)系統將為 DJI 無人機的用戶,即時提供所在區域的飛行限制和安全提示等資訊。空域監管機構基於山林火災、體育賽事、貴賓出訪或其他原因會對某些空域提出臨時性禁飛要求,借助新的虛擬圍欄安全系統,DJI 用戶可以在操控無人機飛行過程中獲取即時空域訊息提示。此外,GEO 還首次將一些敏感區域(如監獄、發電站等)的飛行限制資訊包括在內。

在系統的預先設置中,無人機將無法飛入一些敏感區域或在這些區域起飛。但如果用戶得到當地有關部門的批准,安全系統將容許那些擁有驗證帳號的用戶在相應空域進行臨時解鎖或自行授權。需要指出的是,某些涉及所在國國家安全的敏感區域不在此列,如美國的白宮等。

在新的安全系統中,用戸帳號的驗證核實過程是使用者自行解鎖的前提,用戶需要提供信用卡、借記卡或行動電話號碼等資訊,DJI 不會收集或儲存任何使用者個人資訊。驗證帳號只有在用戶打算在可能涉及安全問題的特定區域進行飛行時使用,如有需要,監管機構可使用儲存的數據做進一步的調查。

DJI 政策與法律事務副總裁 Brendan Schulman 說:「DJI 在兩年多前建立了虛擬圍欄安全系統,全新的版本加強了飛行安全又靈活地給予用戶自主權,鞏固了其行業領導地位。我們相信,此次安全系統的升級將進一步促使操作者主動了解當地飛行環境,對安全飛行做出更理性的判斷。」

DJI GEO 飛行安全系統將首先在北美和歐洲地區投入使用。全球其他地區現階段將繼續使用現有以「No-Fly Zone」為基礎的虛擬圍欄體系,包含更新的機場資料。

GEO 由位於美國加州的地理空間資料公司 AirMap 提供技術支援,新系統將於今年 12 月份上線,DJI 用戶須升級 DJI GO 應用程式和無人機固件方可使用。

(首圖來源:DJI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