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電子展,中國山寨電動滑板當場被查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9 日 21:08 | 分類 中國觀察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電子展,中國山寨電動滑板當場被查扣


中國江蘇省常州市第一國際貿易近日帶著「山寨」電動滑板進軍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博覽會(CES),7 日下午卻遭到美國聯邦法警強制查封產品、文宣品等,聯邦法院預計下周開庭審理侵權案件。

彭博報導,法警是在美國 Future Motion 要求下執法。Future Motion 去年底發現常州市第一國際貿易公司仿造他們的產品,而且在網上宣稱每個只要 500 美元,而 Future Motion 的價格是每個 1,500 美元。

報導指出,美國矽谷新創公司 Future Motion 的自動平衡電動滑板 Onewheel 已經申請美國專利,但是第一國際貿易拿到 CES 展出的 Trotter 滑板,跟 Onewheel 電動滑板驚人相似。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第一國際貿易的代表強調,他們不認為己方「違反任何法律」。第一國際貿易的代表說,他們早已開發出上述產品,現在才拿出來是不願被其他中國廠商抄襲。

根據報導。Future Motion 向法院要求的強制措施,除了禁止第一國際貿易在 CES 參展,還包括永久禁止第一國際貿易在美國銷售該類產品。

在下週的庭審開始後,如果法官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侵權事件,還會處以罰款。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uture 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