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擬設印度研發中心 美國以外首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2 日 19:36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擬設印度研發中心 美國以外首座


繼 Google、微軟之後,蘋果公司也將於今年 6 月,在印度海得拉巴市(Hyderabad)成立美國總部以外首座技術研發中心。

這是蘋果公司第二度到印度設立分支機構,第一次是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設立技術支援中心,但於 2006 年關閉

印度泰倫加納省(Telangana)一名資深政府官員向「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證實,蘋果將到海得拉巴市設立技術研發中心的消息,並透露政府和蘋果方面已經針對此事討論一段時間。

泰倫加納省府一直致力打造海得拉巴成為印度的資訊科技(IT)中心,並吸引微軟於 1990 年代來此設立美國以外首個軟體園區,Google 也於去年宣布在海得拉巴
設立園區,並與當地政府簽署取得 7 英畝用地的備忘錄,現在又吸引蘋果進駐。

蘋果計劃在海得拉巴波浪岩資訊科技塔(WaverockIT towers)設立的研發中心佔地達 25 萬平方英尺,投資金額將達 2,500 萬美元,估計可創造 4,500 個就業機會。

這個設在印度的研發中心,蘋果計劃用來開發地圖技術,並使用於 iPhone 和 Mac 電腦。

印度泰倫加納省資訊技術部長藍強(Jayesh Ranjan)說,蘋果決定在海得拉巴成立研發中心,是對這座城市的肯定,但他並未確認何時可與蘋果簽訂諒解備忘錄,不過有業內人士預估,可能會在 2 月底或 3 月初簽署。

根據統計,印度前 20 名的 IT 企業中,有 9 家是美國公司,佔印度 IT 產值的 37%,現在蘋果加入,將擴大美國企業對印度 IT 產業的貢獻。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記者:康世人。首圖來源:Flickr/Sanyam Bahg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