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 集團首度攜手 COMPUTEX,挺進智慧製造先驅者行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3 日 14: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BB 集團首度攜手 COMPUTEX,挺進智慧製造先驅者行列


在全球工業 4.0 與台灣政府推動「生產力 4.0」的浪潮下,「智慧製造」成為製造業最火紅的關鍵字。看準台灣在全球半導體製造市場舉足輕重的地位、反映科技產業界對彈性生産和智慧製造的需求,世界工業機器人龍頭 ABB 集團首度參與今年 COMPUTEX,以全球首款「人機協作雙臂機器人 YuMi」展現其智慧製造的實力;ABB 工業機器人副總裁 Steve Wyatt 也將在 CPX 論壇上以「智慧×製造,遇見機器人世代」為題和全球產業菁英分享對未來「智」造產業的觀察,充分展示透過 COMPUTEX 進軍亞洲、接軌國際的雄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指出,2015 年全球半導體材料市場產值為 434 億美元,其中台灣即佔了 94.1 億美元(22%)、連續 6 年蟬聯最大市場,顯示台灣在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上扮演重要角色。ABB 集團看中科技製造的龐大商機與 COMPUTEX 在全球科技產業的影響力,首度參加 COMPUTEX 展示工業機器人與視覺感測技術下的科技結晶,展出全球第一款人機協作雙臂機器人「YuMi」及鎖定電子業的 SCARA 機器手臂,將可協助硬體製造廠商加快生產效率、營造安全的製造環境,實現未來科技工廠藍圖。ABB 機器人首次跨界與全球最完整的虛擬實境系統 HTC Vive,在 COMPUTEX 攤位展示 VR(Virtual Reality) 360 度虛擬工廠,以 HTC Vive 獨具沉浸式的體驗,模擬機器手臂在 3C 生產線組裝及金屬焊接工作,ABB 亦將跨界整合 3C 產品應用,在華碩電腦攤位(南港展覽館 4 樓 M0410)中以六軸機器手臂協助新款 P3B LED 投影機進行概念性動態投影展示。

ABB 集團是全球 500 大企業,業務遍布一百多個國家,在 1974 年推出世界第一台電驅動工業機器人後,至今在世界各地有 25 萬台機器人。近年隨著電子產業的發展速度加快與複雜化,ABB 更推出彈性生產模式的智慧製造方案與電子領域應用機器人──無需程式編寫,可直接以人手導引機器手臂作業──此特性有助於快速將機器人導入生產線大幅提升生產效率;ABB 集團將與國際客戶面對面分享最新工業機器人產品與應用實績,打造更完善而有效率的科技產業生態系。

科技產業不僅需要靠最新的技術,亦須整合整體供應鏈的研發、設計與製造能力,才能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科技技術正在發展,科技的生產模式亦如是,全新升級的 COMPUTEX 致力整合全球科技產業供應商的優勢,預期培育出更健全的產業實力。」2016 年 COMPUTEX 不僅關注最新科技趨勢,更著重打造全球廠商間的合作平台、共創產業價值。2016 年 COMPUTEX 將於 5 月 31 日至 6 月 4 日展出,其中創新與新創展區 InnoVEX 將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隆重登場,為期 3 天,展出日期為 5 月 31 日至 6 月 2 日,詳細資訊請上 COMPUTEX 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