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 ATM 遇駭,34 台遭盜領 7,0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2 日 9:5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銀 ATM 遇駭,34 台遭盜領 7,000 萬


自動櫃員機(ATM)驚爆安全漏洞,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部分自動櫃員機遭到有心人士植入惡意程式,盜領超過新台幣 7,000 萬元。

一銀表示,還在清查問題所在,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一銀副總經理葉仲惠表示,目前所知包括台北市、台中市有 34 台 ATM 遭到破解,遭盜領金額超過 7,000 萬元,目前已向警方報案,將由檢調調查相關案情。

葉仲惠指出,目前所知 ATM 是遭到有心人士各個擊破,經由在個別 ATM 植入惡意程式後,使 ATM 自動吐鈔,由於並非從客戶的帳戶中盜領存款,因此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由於能夠不經由銀行主機控制個別 ATM 的人只有銀行行員、負責補鈔的保全人員及系統維護人員,未來一銀將從這三方面清查遭到植入惡意程式的原因。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僅為示意圖,非新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