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旗下達鴻正式聲請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1 日 21:15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宸鴻旗下達鴻正式聲請破產


觸控面板大廠 TPK-KY 宸鴻表示,轉投資達鴻先進科技宣告破產,因去年已針對達鴻,在財報全數提列 減損,所以對公司財務無重大影響。

宸鴻轉投資達鴻,原為顯示面板大廠友達光電旗下觸控面板廠達虹,宸鴻當年看好筆電用觸控面板市場,在觸控面板供不應求之際,買下達虹,更名為達鴻。 微軟在 2012 年第 4 季推出 Windows8 作業系統,強調筆電的觸控功能。宸鴻先前看好觸控筆電市場,不但先一步在 2011 年向友達買下達鴻股權,更為達鴻擴充新產能。

緊接著,宸鴻更在 2013 年 1 月宣布,在平潭新建 5.5 代觸控面板新廠。宸鴻在 2013 年認為,雖然 2012 年觸控筆電市場滲透率只有 5%,但 2013 年可望提升至 15%,甚至上看 20%,但事與願違,觸控筆電市場遲至 2016 年下半年仍無法真正打開。

達鴻已在今年 1 月宣布停產,並資遣員工,在法院撤銷達鴻重整的緊急處分後,達鴻今 21 日宣告,依公司法及破產法相關規定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

(記者:潘智義;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