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擲 10 億維護主臥視野計畫遭駁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8 日 14:52 | 分類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祖克柏擲 10 億維護主臥視野計畫遭駁回


加州巴羅艾托市政府顧問委員會今天駁回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申請,稱不會支持他興建「複合型社區大宅」。

美聯社報導,祖克柏以私人考量等理由,提案拆除並重建圍繞他家的 4 棟建築物。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 年前,由於當地地產開發商宣布計畫在祖克柏家附近興建房舍,剛剛好擋到他主臥房視野,這位億萬富豪於是斥資 3,000 萬美元(新台幣 9.5 億元),一口氣買下環繞他房子的這 4 棟建築。

markzuckerberghouse5

負責祖克柏這項專案的華克-華納(Walker-Warner)建築師事務所的史考特(Kathy Scott)表示,祖克柏計劃把這些房屋重建成 2 層樓或 1 層樓的低矮建築,做為其家庭的延伸使用如客廳、廚房、餐廳或娛樂空間等。

但巴羅艾托市政府顧問委員會認為,一個單一家庭使用4間房舍,將破壞市府維護單一家庭房屋的努力。

這種社區複合型大宅也違反該地區的郵遞編碼,根據委員會,單一房舍大小不能超過 2 萬平方呎。

這 4 棟房舍加起來,不包括祖克柏自己主要的住宅,總合已高達 6 萬平方呎,委員會委員佛斯(Wynne Furth)說:「這樣會招來更甚於以往更大更多的抱怨。」

不過,儘管市府顧問委員會建議駁回祖克柏的申請,但市政府都市計劃局長仍有權駁回這項決議,逕行批准申請。

首圖來源:flickr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