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購併行銷新創 FameBit,強化 YouTube 品牌置入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3 日 6:39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購併行銷新創 FameBit,強化 YouTube 品牌置入能力


Google 為了增加 YouTube 的行銷能力,宣布購併新創 FameBit,強化 YouTube 上傳創作者與品牌的結合能力。

強化替品牌行銷的能力

FameBit 是一項技術服務,串連 YouTube 影片上傳者以及品牌之間的聯絡網路,進而促進產品置入行銷或其他策略合作。

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 Ariel Bardin 在聲明稿中表示,YouTube 與影片上傳者間的夥伴關係,加上 FameBit 的技術,能夠幫助增加更多的品牌掛名行銷機會,也能夠把更多利潤帶到線上影音社群當中。

Google 並沒有公開購併金額,但說明 FameBit 將會像既有的獨立團隊一樣維持運作。從成立至今,FameBit 已經與 11,330 個品牌、45,595 個影片上傳者合作,而在這起購併之前,FameBit 也成功募資 150 萬美元。

在線上串流影音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的情況下,強化 YouTube 的品牌行銷能力,的確是 Google 能夠證明此平台與 Facebook、Twitter 等影音平台不同之處。

過去,Twitter 也曾買下一家結合品牌與社群影響人物的行銷新創 Niche,但最後 Niche 被併入 Twitter 的銷售團隊。FameBit 的未來,就得看 YouTube 如何經營這個新助力。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