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應互惠對等 張善政:拒愛奇藝正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9 日 18:52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岸應互惠對等 張善政:拒愛奇藝正確


愛奇藝申請登台遭拒,張善政認為「這是很為難的決定」,但雙方文化交流要互惠,「不能人家過來,我們的內容過不去,暫時把它擋住,在政府角度來說是正確的」。

中國大陸OTT業者愛奇藝申請登台,經濟部投審會昨天以認定愛奇藝非單純資訊服務業、中國大陸未開放台灣影視內容進入及台灣未開放大陸視頻網站來台3大理由,不同意其申請。

愛奇藝申請登台遭拒,張善政認為「這是很為難的決定」,因為這是兩岸交流問題,事實上,台灣的網路公司申請到大陸也是有困難,雙方文化交流要互惠、網路內容要平等,「不能人家過來,我們的內容過不去,暫時把它擋住,覺得在政府角度來說是正確的」。

愛奇藝不申請登台,內容一樣在台灣能被看到。張善政說,他知道愛奇藝是要「做得更漂亮,希望愛奇藝在台灣能合法。」

他進一步說,不如趁這個議題與機會與對岸政府協商,要求雙方互惠對等,他表示,在這個議題上,應該體諒政府有不得以的苦衷,在這件事上是該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