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推出聚氨酯隔熱系統,降低車輛噪音、提高乘坐舒適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1 日 15:01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斯夫推出的 Elastoflex 聚氨酯隔熱系統,將可大幅降低巴士和其它商用車輛的噪音,同時讓乘坐體驗更加舒適。這種噴塗施工的開孔軟質聚氨酯泡綿可在車廂內形成無縫氣密密封層,有效減少熱損失、噪音和震動。由於隔熱隔音性能得到顯著改善,汽車的空調成本也相對降低,大幅提升乘客的舒適度。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鮑磊偉介紹:「這種新的噴塗泡綿技術是巴斯夫為交通運輸業所提供的安全易用方案。此外,這種全水發泡的軟質泡綿還可幫助客戶達到日益嚴格的車內空氣揮發性有機物(VOC)排放法規要求。」

Elastoflex 噴塗泡綿是一種二液型聚氨酯組合料,可使用噴槍噴塗到車身底層。由於噴塗泡綿可適應底層基材的形狀,Elastoflex 較傳統隔熱泡綿具有更大的設計靈活性。由於其較低的導熱率,這種泡綿還可減少熱傳遞,調節車廂溫度,使車內溫度更加穩定舒適。

Elastoflex 環保材料的密度僅為 8-10 公斤/立方公尺,可大幅減輕重量和降低成本。與傳統硬質噴塗泡綿相比,這種輕質泡綿最多可減少 60% 的重量,進而降低綜合油耗,減少 CO2 排放。Elastoflex 的開孔結構還具有聲學阻尼作用,可營造更加寧靜的車內環境。

另外,Elastoflex 噴塗泡綿系統不僅 VOC 排放極低,還包含特殊的阻燃設計,幫助客戶通過嚴格的阻燃要求。

特性材料業務部整合了巴斯夫在塑膠創新客製化的專業知識,在全球活躍於交通、建築、工業應用和消費品這四大領域。特性材料業務部擁有完善的產品和服務組合,針對應用系統解決方案有深入的了解。透過與客戶的密切合作以及聚焦於解決方案來推動獲利成長和業務發展。強大的研發實力為創新產品和應用的開發奠定了堅實基礎。2015 年特性材料業務部全球銷售額達 67 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