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創投資助,萬能流感疫苗 5 年後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Google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創投資助,萬能流感疫苗 5 年後推出


英國新創公司 Vaccitech 正研發獨步全球的萬能疫苗,可對抗所有類型流感,預計最快在 2023 年推出。疫苗開發基金來自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Google 創投(GV)等公司。

路透社報導,目前 Vaccitech 已募資 2,0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8 億 1,226 萬元)。由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設立的新創衍生公司 Vaccitech 今天表示,這筆資金將協助疫苗的臨床測試及其他擴大計畫。臨床測試為期兩年,將有超過 2,000 名病患參與。

所謂的「萬能流感疫苗」對病毒結構中不會每年改變的部分具免疫效果,在醫界是個如同聖杯般的存在,但要研發仍非常困難。

目前的流感疫苗必須每年更換,以符合時下流行的病毒菌株,而這劑萬能疫苗將讓疾病預防更有效也更持久。如果進行順利,這劑疫苗可能在 2023 年推出,但 Vaccitech 執行長伊凡斯(Tom Evans)表示,預期 2024 或 2025 年推出會比較實際,意味投資人必須有長遠的眼光。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