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第一波 157 個新 emoji 即將現身,你最喜歡哪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年第一波 157 個新 emoji 即將現身,你最喜歡哪個?


表情符號管理機構 The Unicode Consortium 8 日公布一批 2018 年全新表情符號,一口氣發表了 157 個新 emoji,自此透過官方審核批准的 emoji 已達 2,823 個。

▲ 157 個新 emoji 全家福。(Source:emojipedia

這些 emoji 將在 6 月正式加入 Unicode 11.0 的新規範,之後就會出現在不同手機的新版系統裡。

來看看這批新 emoji ,最大的變化是增加不同的人物 emoji,包括年輕男女、老人以及據說會變強的禿頭。

每個人物 emoji 都配上不同髮色和膚色,每種人物 emoji 也搭配 6 種不同深淺的膚色,這也是這批新 emoji 數量達 157 個之多的原因,兼顧多元文化也是 emoji 近年來的趨勢。

這批人物 emoji 裡比較特別的是新增的超級英雄 emoji ,根據膚色髮型不同共有 36 個版本。

▲ 新版 emoji。

2017 年 8 月公布的候選版,超級英雄 emoji 還是採用經典的小黃人形象。目前的版本比較寫實,卻沒有原來的萌感。

▲ Unicode 11.0 候選 emoji 中的超級英雄。

每次 emoji 更新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幾個小黃人 emoji。這次更新的 6 個小黃人emoji ,有被 4 顆愛心環繞的「幸福臉」、慶祝派對的 emoji、臉部扭曲的「鬼臉」、一臉委屈的「小黃人大眼萌」、還有熱傻了冷呆了的「hot face」和「cold face」。

▲ 新版 emoji。

這幾個小黃人 emoji 其實在之前的候選版有出現過,不過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之前出現的小黃人 emoji 都有不同程度的調整。

至於吃貨心心念念的食物 emoji 這次也有更新。包括杯子蛋糕、生菜、貝果,還有中國特色的蛋黃月餅。

這次新增了一批動物 emoji,例如孔雀、駱駝、鸚鵡、蚊子、龍蝦和比較少見的獾。

其中龍蝦 emoji 的加入過程頗有意思。美國參議員 Angus King 為了讓人們認識龍蝦這類甲殼類動物的重要性,於 2017 年夏天在網路請願,希望龍蝦能加入 emoji 大家庭。

剩下的 emoji 則基本是各式各樣的雜物,有紅磚、肥皂、掃帚、滅火器,還有中國的算盤,以及十分應景的紅包和鞭炮。

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一隻墨綠色的女款平底鞋。

2017 年 10 月有位藝術評論家 Floriane Hutchinson 發現 emoji 的 3 款女鞋都是高跟鞋,就在 Twitter 發起將芭蕾平底鞋(ballet flat shoe)加入常用 emoji 的呼籲(#IWearFlats)。

Floriane 希望從 emoji 剔除人們對性別的刻板印象,並向 The Unicode Consortium 提交自己設計的平底鞋 emoji 。如今看來 The Unicode Consortium 也透過這次 emoji 更新回應 Floriane 的呼籲。

▲ Floriane 提交的平底鞋 emoji。

目前公布的這些 emoji 走的都是蘋果 emoji 風格,不過最終發表的版本可能還會調整。

此外,不同的手機廠商也會依據自家系統風格對這些 emoji 再調整,所以最終出現在我們手機的 emoji 形象只能等下半年揭曉了。

至於之前盛傳的可左右調轉、以不同方向顯示的 emoji 沒有在這次更新出現,最快可能也要等到 2019 年了。

157 款 emoji,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moj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