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娛與迪士尼達成 5 年內容授權合作,每年超過千集動畫影片上線優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2 日 15: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大文娛與迪士尼達成 5 年內容授權合作,每年超過千集動畫影片上線優酷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簡稱阿里大文娛)宣布與迪士尼旗下的博偉國際達成 5 年的內容授權合作,迪士尼每年最多有超過千集動畫和上百部電影將會在優酷平台,及部分與阿里有合作的 OTT 平台播出。阿里大文娛近期與多家好萊塢頂級影視公司達成版權合作,相繼彙聚優質內容到優酷,豐富動畫和電影相關的內容儲備。

優酷用戶可在 PC 端、行動端觀看最齊全的迪士尼動畫,包括迪士尼旗下《唐老鴨俱樂部》、《小熊維尼與跳跳虎》等經典動畫,更有每年最多 600 集首次授權給中國視頻平台的獨家動畫內容。

透過部分與阿里巴巴有合作的 OTT 端,OTT 端用戶除海量動畫外,還可觀看每年上百部的迪士尼電影。迪士尼旗下的真人公主電影系列、加勒比海盜系列、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花木蘭》、《冰雪奇緣》等備受全球影迷喜愛的好萊塢影片均在此次授權範圍內。

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輪值總裁兼大優酷事業群總裁楊偉東表示:「與迪士尼的合作豐富了阿里大文娛生態以及優酷的國際優質內容儲備,相信拓展與更多國際娛樂公司的合作,將助力我們全平台做深、做透家庭娛樂內容,鞏固優酷在行業的領先地位。我們期待與好萊塢頂級內容公司在未來有更廣泛和深入和合作。」

華特迪士尼中國數娛部副總裁及總經理王沁女士表示:「做為全球最大的家庭娛樂公司,讓我們引以為豪的是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和星球大戰四大品牌與一代代人建立起的深厚的情感聯結。我們很高興通過與中國領先的數位行業巨頭開展內容授權合作,讓更多的中國觀眾隨時隨地享受這些世界一流的內容,創造更多與人們內心情感相連的時刻。」

此次 5 年內容授權合作由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巴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發行企業博偉國際共同簽署。

從為使用者持續輸出高品質的內容為出發點,優酷劇集在過去一年碩果累累。近期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大文娛接連與 NBC 環球、Sony、迪士尼等好萊塢頂級影視公司達成合作,全面豐富了平台優質內容儲備。

過去一年,優酷在高品質內容上全面發力,接連推出多部熱門劇集。根據骨朵影視、比達諮詢等協力廠商機構的資料,優酷劇集播放量在 2017 年位居行業第一。2018 年,優酷將從劇綜影漫 4 個內容維度,全面加強高品質內容的輸出能力。

(首圖來源:阿里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