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計程車試飛,Google 創辦人是幕後推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4 日 16:00 | 分類 自駕車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空中計程車試飛,Google 創辦人是幕後推手


Google 共同創辦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扶植的無人駕駛空中計程車正在紐西蘭測試,支持者說,這將為個人運輸掀起革命。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紐西蘭主管機關 13 日晚上批准佩吉公司 Kitty Hawk 旗下子公司 Zephyr Airworks,在紐國開發和測試未來性的空中計程車。

名為 Cora 的空中計程車可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但開發人員表示,它比直升機安靜,因此可以在都會地區載運乘客,屋頂和停車場都可做為升降平台。

Zephyr 執行長瑞德(Fred Reid)表示:「我們提供的是無污染、無排放、可以穩定飛行的車輛,我們認為這必定是運輸革命的下一步。」

Cora 正在紐西蘭南島測試,運用機上 3 部電腦計算飛行路徑,可搭載 2 名乘客。為了安全起見,機上的電腦可各自獨立運作,如果發生問題,飛機還有降落傘可以使用。

這款飛機原名 Zee.Aero,最長可飛行 100 公里,時速可達 150 公里,最高可飛 900 公尺。

(首圖來源: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