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北極圈遇暖冬,石油產量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0 日 15: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拉斯加北極圈遇暖冬,石油產量受影響


美國阿拉斯加州官員說,阿拉斯加北極圈度過有紀錄以來最暖冬季,衝擊到當地石油生產,因產業機器原本設計是在最冷情況下讓產量最大化,氣溫變高有礙機器運作。

路透社報導,阿拉斯加州稅務專員費雪(Sheldon Fisher)今天告訴州議員,目前的會計年度中,北坡(North Slope)原油產量平均日產約 51 萬 8,000 桶,低於 2017 年秋季預估的約 53 萬 3,000 桶。

費雪表示,產量下滑多半要歸咎氣溫變高。費雪告訴州參議會財政委員會:「整體而言這個冬季的天氣較為暖和。」「我們的表現實際上在較冷的冬季會較好。設備運作會更順,在較冷的天氣下產量會比較多。」

阿拉斯加州稅務廳(Department of Revenue)首席經濟學家史蒂克爾(Dan Stickel)告訴委員會,與氣溫有關的產量下滑情況,在巨大的普魯赫灣(Prudhoe Bay)油田最為明顯,這裡對氣溫變化特別敏感。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阿拉斯加區氣候科學與服務主任杜曼(Rick Thoman)表示,北坡區這個冬季氣溫變高,頻頻打破紀錄,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本月。

(譯者:盧映孜;首圖來源:Flickr/FairbanksMik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