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爆出如果你的 iPhone 8 換過非官方螢幕,升級 iOS 11.3 後會變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2 日 8:45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者爆出如果你的 iPhone 8 換過非官方螢幕,升級 iOS 11.3 後會變磚


如果你是 iPhone 8 用戶,之前螢幕透過第三方廠商更換,那麼建議你不要將系統升級到 iOS 11.3,因為很有機會你的手機會變成磚頭。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有許多用戶反映,自己的 iPhone 8 升級 iOS 11.3 之後,發現螢幕怎麼點都沒反應。原因就是先前透過第三方廠商換過螢幕。

(Source:GIPHY

從上圖可看出,螢幕雖然還是會亮,也會正常顯示,但不論怎麼觸碰螢幕就是無法操作。

同樣的例子先前 iPhone 7 也發生過,不過當時是 Touch ID 無法使用,不像現在幾乎無法動彈。根據推測,原因可能在蘋果內部有一個晶片會與螢幕配對驗證,當你將系統更新之後,這個晶片會再次配對螢幕,但是當它偵測到第三方螢幕面板與原本面板不符合時,就會停止輸出訊號。

這問題也有一些第三方維修廠商發現,不過他們也無法判斷這是蘋果刻意設計,或是暫時 Bug,當然也不知道蘋果未來會不會修正這個問題。不過,晶片配對螢幕這件事情其實他們覺得有點「過分」,畢竟配對 Touch ID 可以理解,這會影響到系統安全,因此一般來說第三方廠商也不接受這類機制壞了找他們維修。

回到 iPhone 8 的螢幕變磚,如果不幸遇到這問題,比較麻煩的是,就算你去找蘋果官方處理,也不見得可以解決,因為蘋果可能會以非官方元件為理由不接受維修。只能靜待看看這個問題的後續發展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