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 遊戲直播 App Streamlabs 支援加密貨幣小費打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8 日 8:45 | 分類 數位貨幣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ch 遊戲直播 App Streamlabs 支援加密貨幣小費打賞


加密貨幣成為主流交易貨幣,仍然是遙遠的夢想,不過在現實中,仍會有新平台接受這些具爭議性的貨幣。最近一個提供 Twitch 串流服務的 App──Streamlabs 就宣布支援使用者用加密貨幣當小費打賞。

Streamlabs 宣布,已經與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合作,用戶可使用加密貨幣,向串流媒體小費付款之用。小費功能一向是 Twitch 創作人的收入來源之一,直播主持透過觀眾的捐贈獲得收入,進而支持他們繼續製作內容。直播主如果想要接受加密貨幣,需要登記 Coinbase 帳號,然後連結到 Streamlabs,他們無需支付 Coinbase 服務費,不過如果希望把加密貨幣轉換成法定貨幣,則需要自行負擔交易手續費。

Streamlabs OBS 串流工具占了 Twitch 直播的 15%,除了 Twitch 他們也支援 YouTube、Mixer、Facebook Live、Periscope 和 Picarto。目前這個功能支援比特幣、以太幣、萊特幣和比特幣現金 4 個主要幣種,未來會考慮加入其他幣種。其實 Twitch 本身在 2014 年開始,就已接受以比特幣支付訂閱費用,不過母公司 Amazon 自己的平台卻沒有接受加密貨幣為付款方式。

Twitch 用戶數量龐大,2018 年首 4 個月流量超過 20 億個小時,這次 Streamlabs 加入加密貨幣小費支援,相信可以為這些人帶來方便。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