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擬買 PDA,貨件付款簽收數位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5 日 9:45 | 分類 第三方支付 , 行動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郵政擬買 PDA,貨件付款簽收數位化


中華郵政公司規劃購買 7,500 台功能強化的 PDA,供郵務人員使用,未來貨件小額付款或簽收都可數位化,不但效率高且便民。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上任 3 個多月,14 日首次與媒體餐敘時,提到要掌握數位契機,他說,中華郵政有好的人才及創意,只要換理念,就可搭上數位浪潮,提供更好的服務。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薛門騫說,今年初已在三重及台北試辦郵務人員使用功能較強化的 PDA(個人數位助理),主要先試郵筒收信,以往郵務人員需開啟郵筒收信後,蓋章證明,PDA 只要透過讀取郵筒內條碼,就可將資料回傳郵局。

薛門騫說,中華郵政正規劃購買 7,500 台 PDA,配置給每位郵差,希望掛信件的簽收可數位化,不必再用紙本,預計明年下半年試辦;另貨件在新台幣 3 千元以下的小額付款,也可經由 PDA 掃描民眾持有的悠遊卡、一卡通、iCASH 及 Happy CASH 等四大票證卡片就可完成。

薛門騫說,功能強化的 PDA,還可掌握郵差所在的地點,如果民眾確定寄件人已寄出掛號郵件,但不確定何時才會收到,可在家就能上網查詢掛號郵件送件進度。

(作者:汪淑芬;首圖來源:By Ericmetro, http://www.crwflags.com/fotw/flags/tw-post.html. [Public domain], 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