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熱潮引爆全民關注!Yahoo 奇摩影音、行動流量雙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8 日 16: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選舉熱潮引爆全民關注!Yahoo 奇摩影音、行動流量雙創新高


今年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從選前到開票話題不斷引發全民高度關注。

根據 Yahoo 奇摩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網友認為韓國瑜是這次選舉最大贏家、更是這次國民黨的最大功臣(註 1);而這次選舉當中也出現邊開票邊投票、以及民眾投票耗時過長等狀況,根據 Yahoo 奇摩民調(註 2)結果,超過 4 成網友表示花了 1 小時以上才投到票,也有超過 7 成網友認為邊投票邊開票會影響選情,引發不少爭議。

選戰牽動人心,Yahoo TV 這次在選舉期間除了直播技術再進化,也善用科技網路的即時性結合創新介面,再加上網紅助陣奏效,整合 Yaooo TV 獨家自製內容、與合作夥伴直播節目,以多元完整內容,成功吸睛、更創瀏覽佳績。

Yahoo TV 火力全開!
直播技術+大咖網紅,選戰直播節目創近千萬觀看次數

Yahoo TV 今年在選前之夜,首度於 Yahoo 奇摩首頁一次提供 8 個競選造勢晚會直播訊號,讓民眾可以隨選觀看、感受現場聲勢。開票當天則結合 Yahoo TV 自製節目及 TVBS 獨家跨平台合作直播,聚焦選舉之夜共推 7 場選戰直播節目;從 11/24 下午 4 點起 7 個小時、以馬拉松式直播帶領網友直擊現場,掌握零時差、零距離選情,創下累計近千萬觀看次數,更帶動影音觀看次數較同期(註 3)成長 72% 的好成績!Yahoo TV選舉之夜直播節目包括:

  • 與 TVBS 跨平台獨家合作,由郭子乾與主播方念華首度合體主持網路開票直播節目《全球全民大開票》;並同時直播北高二都四大候選人(柯文哲、丁守中、陳其邁、韓國瑜)競選總部現場,讓網友全方位觀看選情。
  • Yahoo TV《鄉民大會》大選開票特別節目,由在選舉熱潮期間先後扮演包括柯蚊哲、賴青德等近十位政治人物的御用主持人郭子乾巧扮「韓小瑜」領軍,邀集藍營人氣天王謝龍介及羅智強、宅男女神雞排妹、宅神朱學恆、以及小英御林軍何志偉等鄉民界話題人物同台,活靈活現角色模仿、大咖網紅精彩論戰,加上激烈選情更讓節目觀看次數較平日同期(註 4)爆增近 5 倍!

選情不離身!
Yahoo 奇摩新聞即時開票專區,帶動整體行動日活躍用戶成長 24%

這次南北選情膠著拉扯,讓追選情比追劇還精彩,Yahoo 奇摩新聞選舉專題根據民眾關心議題,特別在即時開票專區首創「藍綠版圖」,將全台 22 縣市 (214 個行政區)用地圖式呈現,政黨票數占比一目瞭然,更將全台開票戰況圖像化,提供即時票數與佔比分析,讓網友用「行動」隨時輕鬆追選情,帶動 Yahoo 奇摩整體行動日活躍用戶成長 24%(註 5)、Yahoo 奇摩新聞 App 單日平均下載量爆增 177%(註 6)。

更多選舉相關民調於 Yahoo 奇摩熱烈進行中:「2020 總統大選,你看好誰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出爐,請問你滿意嗎?

註 1:Yahoo 奇摩民調針對「您認為誰是這次選舉最大贏家?」做統計調查,截至 11/28 下午 2:00 有 17.1K 人投票,其中 53.8% 民眾認為韓國瑜是這次選舉最大贏家、66% 認為韓國瑜是國民黨的最大功臣。
註 2:Yahoo 奇摩民調針對「請問您花多少時間才投到票?」做統計調查,截至 11/28 下午 2:00 已有超過 16.3K 人參與民調投票,目前結果指出耗費 3 小時以上才投到票的民眾占 1.9%,耗費 2-3 小時占 7.7%,耗費 1-2 小時占 32.1%,耗費 30 分鐘至 1 小時占 31.1%,30 分鐘內占 21.6%。另針對「部分投開票所有人還在排隊投票,其他投開票所已經在開票,您認為會不會影響選情?」進行調查,目前結果顯示覺得「一定會」影響選情的民眾占 53.9%,「應該會」占 21.9%,「應該不會」占 12.8%,「完全不會」占 5.2%。
註 3:與過去 4 週的每週六平均觀看次數相比。
註 4:與平日夜間《鄉民大會》節目平均觀看次數相比。
註 5:與過去 4 週的每週六平均活躍用戶相比。
註 6:與過去 4 週的每週六平均下載量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