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tars Startup Week Taiwan 開幕,頂級加速器來台攜手新創衝國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3 日 12:52 | 分類 新創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chstars Startup Week Taiwan 開幕,頂級加速器來台攜手新創衝國際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今(3)上午宣布,科技部 Taiwan Tech Arena 與美國頂級創業育成加速器 Techstars 合作,於 12 月 3 日至 7 日舉辦 Techstars Startup Week Taiwan。看好台灣在世界科技新創圈的深厚能量,Techstars 選定台灣舉辦東亞首場 Startup Week 活動,透過辦理 20 場針對人工智慧、金融科技、醫療照護及企業創新等主題之系列講座、新創企業共創工作坊與培訓課程,系統性串接台灣科技社群與 Techstars 的專業全球創新創業與產業人脈網絡。

Techstars 首次在台舉辦 Startup Week 攜手新創與成熟企業共同創新

Techstars 曾獲 Forbes 評選為「白金級加速器」,自 2006 年成立以來,專注促成新創與成熟企業偕同創新;與包含 Disney、Nike、英國巴克萊銀行等全球超過 50 家大企業合作開設創業育成加速器課程;培訓成功的知名公司包含了那斯達克成功上市的 SendGrid、與 Disney 合作推出知名 BB-8 機器人的 Sphero 等;管理的基金資產規模更超過美金五億元。Startup Week 是 Techstars 每年在超過全世界 57 個城市舉辦的新創、企業與生態圈交流與培訓活動。看準 Taiwan Tech Arena 整合學研科技新創能量、吸納海內外新創團隊與科技人才的能力,Techstars 決定與 Taiwan Tech Arena 攜手舉辦 Techstars 在東亞的第一個 Startup Week。本次除 Techstars 的 10 名業師與專業新創育成團隊籌辦 20 場專題演講、圓桌論壇、工作坊、培訓與交流活動外,亦有包含中國信託、nVidia、台北市電腦公會 Innovex 團隊等大企業與產業組織,共同分享其與新創公司共創之經驗,共同培訓與協助 20 組新創團隊界接成熟企業、促成共同創新。

今日開幕儀式便聚集了眾多科技創新創業社群要角,包含中信金控投資長謝載祥、Techstars 亞洲總監Oko Davaasuren、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AppWorks 創辦人林之晨、Taiwan Startup Stadium 創辦人邱啟華等人蒞臨現場。許有進表示:「Taiwan Tech Arena 成立後,陸續引進國際各領域之創新創業資源與人脈;透過 Techstars 在東亞第一個 Techstars Startup Week,邀集了國內外的新創、企業與新創生態圈夥伴一同參與,希望透過 5 日不間斷的交流活動,促進台灣學研、科技新創圈與成熟企業產生更實質緊密的合作」。

國際資金、輔導、培訓、交流落腳台灣

透過連接 Techstars 的全球網絡,Taiwan Tech Arena 持續整合全球的加速器培訓計畫、企業產能、學研能量、國際資金等新創推動資源,為進駐的科技新創團隊與公司提供高質量的支持,持續提升團隊國際化視野及能量,配合國際鏈結活動爭取大量國際曝光,促使以台灣為發展基地的科技新創團隊與公司不斷地國際化,更讓臺灣新創社群在國際新創生態系中成為不可或缺的聚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