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o App下架,街口網絡為影響創作者權益道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3 日 19:00 | 分類 app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ello App下架,街口網絡為影響創作者權益道歉


1 月 31 日起接管通訊軟體 Jello Chat 在台營運的街口網絡公司宣布即日起下架 Jello App,對於審核機制不周全而影響創作者的權益表達歉意,將重新評估 Jello 未來在台灣的計畫。

街口支付母公司街口網絡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 Jello 近日引發社會大眾紛爭,接管 Jello 的街口網絡雖已於 1 月 31 日清晨自行下架所有可疑貼圖,但對於 Jello 從 1 月 28 日至 30 日的剛上架期間,因審核機制不周全導致影響創作者的權益,並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街口網絡再次表達最深的歉意,並決定自即日起下架 Jello App。

街口網絡表示,原本街口支付與 Jello 合作的電子紅包活動也因此取消,已經參加活動的用戶將會有補償措施。對於 Jello 未來在台灣的計畫,街口網絡會重新審慎評估。

主打免費貼圖的 Jello 近日捲入侵權爭議,因未經授權就上架貼圖,創作者需自行提出佐證,若有爭議再下架貼圖,引起包括 LINE 貼圖創作者的不滿,更有多位創作者揚言抵制 Jello。

通訊軟體 LINE 台灣於 1 月 31 日在官網發聲明,呼籲尊重貼圖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並嚴正譴責隨意盜用作品的行為。LINE 台灣已集結有意提告的原創貼圖創作者,協助採取法律行動,以遏止創作環境被破壞。

為平息眾怒,街口網絡宣布 1 月 31 日起接管 Jello 在台營運,將加強官方審核依據,貼圖上傳需提供相關證明並確認為本人著作,同時設立獎金制度鼓勵檢舉不法上傳貼圖,不料 Jello 最終仍難逃下架命運。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Jello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