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不會與蘋果合作影音串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9 日 10:5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不會與蘋果合作影音串流


網路電視串流服務 Netflix 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18 日受訪表示,若蘋果推出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 將不會與蘋果合作授權自家內容,但也坦承競爭加劇、取得內容的成本上升。

蘋果(Apple)將在美國時間 3 月 25 日、台灣時間 3 月 26 日凌晨舉行春季發表會,地點選在賈伯斯劇院。市場傳出,蘋果有望進軍影音串流平台市場。

Netflix 18 日在美國洛杉磯總部舉辦 Labs Day 活動,媒體關注蘋果可能進軍影音串流服務的影響。哈斯汀對此表示,Netflix 在過去十多年一直面臨競爭,對手都是非常大型、資金充足的公司,包括亞馬遜、迪士尼、華納等。

哈斯汀樂觀指出,如果有很棒的競爭對手,會激發 Netflix 拿出最好的表現,而競爭對手會有一些長處值得學習,這樣的競爭能帶來好處。不過,由於競爭者增加,業者取得內容的成本越來越高,雖然這對創作者來說是有幫助的。

媒體詢問,很多公司可能透過蘋果傳聞的影音串流服務來發布內容,Netflix 是否也會考慮;哈斯汀首先稱讚蘋果是間「很棒的公司(great company)」,但 Netflix 希望人們用 Netflix 的服務收看 Netflix 的內容,不會去整合蘋果的服務。

他強調,Netflix 不斷考慮可以開發哪些新節目,以及如何用新技術讓會員感到高興,這是 Netflix 的願景,也是繼續成長的契機。

Netflix 產品長皮特斯(Greg Peters)表示,Netflix 在國際市場成長快速,有各式各樣的內容與節目在全球播出,Netflix 不僅是內容製作商或技術公司,實際上應該視為娛樂公司,未來關鍵是如何更有說服力的去講故事。

皮特斯說,Netflix 認為,好的故事應該在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因此,多年前就設下目標要在內容產業做到最好。在 Netflix 擴張過程中,Netflix 不斷投資美國以外的創作故事,現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文化的內容,包括來自西班牙、德國、土耳其的節目。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