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ze Energy 與玉山能源成立印太營運中心,深耕台灣放眼世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14: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nterprize Energy 與玉山能源成立印太營運中心,深耕台灣放眼世界


台灣坐擁全球數一數二的海上風場,加上政策大力支持以及投資環境穩定等特質,目前已成為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YUSHAN ENERGY CO., LTD.,YECL)與母公司 Enterprize Energy 3 月 21 日正式於台北設立印太營運中心,除全力投入與加拿大 Northland Power 合資的彰化外海「海龍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亦將整合海內外資源,以台灣為基地放眼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Enterprize 擅長掌握能源開發趨勢, 2008 年即於英國成功開發 Ormonde 離岸風場,為全球第一個使用 5 MW 風機,以及四腳座套管式基礎的商業規模離岸風場,具深厚實務經驗。集團創辦人尹和頓(Ian Hatton)表示:「全球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其中風力發電為重點發展項目,而台灣擁有全球最優良的海上風場之一,以及穩定優質的投資環境,我們希望將以往的成功經驗帶到台灣,替這片土地貢獻一己之力。」

除此之外,Enterprize 亦看好越南的風力資源及歷史悠久的石油、天然氣產業基礎,在當地展開發電容量達 3.4GW 的 Ke Ga 離岸風場建設,並與日本潛在合作夥伴如公用電力公司、商社及供應鏈廠商等展開合作協商,尹和頓表示,「目前日本政策法規仍在擬定中,我們將持續關注當地發展」。

玉山能源董事長兼執行長陳聰華深耕電力產業 30 年,目前亦為海龍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與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日本、丹麥、挪威以及台灣本土成員合作,並引入環評、融資、風場規畫、海事工程、風機技術、基礎建設等專業顧問團隊,共同致力於彰化離岸風場建設。

陳聰華表示,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風力資源與地理位置,加上成熟的產業與經濟發展環境,因此選擇此地做為集團的印太營運中心,將導入世界一流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以宏觀先進的規畫深耕台灣,協助台灣成為低碳環保的綠能家園,進而攜手其他國家持續為地球提供永續發展之乾淨能源,盼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相信台灣將在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占有一席之地,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