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平台夯,Facebook Watch 每月觀看人數已達 7.2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4 日 9:2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影音平台夯,Facebook Watch 每月觀看人數已達 7.2 億


社群網站巨擘 Facebook 13 日宣布,影音服務 Watch 每月觀看人數已達 7 億 2,000 萬。顯示在 Facebook 搶攻 YouTube 和其他線上影音服務版圖之際,Watch 在 Facebook 的分量與日俱增。

法新社報導,Facebook 的 Watch 服務自 2017 年推出以來持續拓展,如今節目包括由 MTV 頻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環球電視台(Univision)等合作夥伴,以及在 Google 的 YouTube 平台發表影片的「創作者」製作的原創影片。

Facebook 表示,每月約有 7 億 2,000 萬用戶在 Watch 平台至少觀看 1 分鐘影片,每天都會使用 Watch 服務的用戶則達到 1 億 4,000 萬人。

Facebook 聲明表示:「我們還繼續既有策略,投資鼓勵對話和連結的一系列內容。」

Facebook 說:「除了 Watch 的原創內容,我們還和全球發行公司及創作者結盟,讓他們能及時將有意義或具娛樂性的影片放到 Facebook Watch。」

Facebook 和 YouTube 一樣,能透過影片的插播廣告賺取收入。Facebook 在超過 40 個國家提供影片插播廣告服務,再將收入分給創作者和合作夥伴,類似 YouTube 做法。

Facebook 表示,Watch 平台每月賺取超過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 萬 1,500 元)廣告收入的頁面數量,過去一年成長 8 倍;每月賺取超過 1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 萬 5,000 元)的頁面也成長 3 倍。

Facebook 還透露,他們的影片插播廣告服務將在加拿大推出,並將增加支援瑞典語等 5 種語言。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