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歌美颯確認獲得沃旭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5 日 14: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歌美颯確認獲得沃旭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訂單


西門子歌美颯繼 2018 年 10 月獲選為沃旭的首選供應商後,24 日正式確認獲得大彰化東南及西南 900MW 離岸風電計畫訂單,訂單內容包含西門子歌美颯將提供 111 台為大彰化計畫打造的 SG 8.0-167DD 風機、風機運維協議以及機艙組裝廠。機艙組裝廠預計於 2021 年完成建設,提前執行政府原先預定的產業關聯政策時間計畫。

不僅如此,離岸風機塔架將由彰化企業金豐機器工業協同韓商 CS Wind 共同合作在地製造供應,符合政府產業關聯政策的要求。風機離岸安裝工程將於 2021 年展開。

西門子歌美颯全球離岸風電執行長 Andreas Nauen 表示:「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訂單,使我們在台灣的業務更強大。我們為了超前台灣政府制定的在地化時間表,應沃旭的要求,將提前建立機艙組裝廠,這表示我們對台灣市場有信心並相信其市場具有潛力。」

為大彰化計畫設計的 SG 8.0-167 DD 離岸風機,是為了符合當地環境而進行改良。如確保 SG 8.0-167DD 能夠抵擋當地的颱風和地震、在不論高溫或低溫的環境之下以 60 赫茲穩定運行。有關 SG 8.0-167 Page 2 of 3DD 離岸風機,其轉子直徑為 167 公尺、掃風面積為 21,900 平方公尺,並採用 SGRE B81 葉片,長 81.4公尺。到 2020 年,全球將有超過 1,000 台西門子歌美颯所製造的直驅離岸風機組在運行。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總經理 Niels Steenberg 表示:「正式確認獲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訂單,我們期待開始執行該計畫並建設機艙組裝廠,此機艙組裝廠將為台灣和亞太其他地區的未來離岸風電計畫,提供一項選擇。在 2021 年開始生產之前我們還有許多事情得完成,創造梗多與在地供應鏈的合作機會及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提供更大的幫助。」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我們已經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現正全力推動風場建置計畫,以順利在既定時程內完成,為台灣人民帶來乾淨能源。沃旭與西門子歌美颯正式簽署合約,落實了我們對產業在地化的積極承諾,以及我們大力支持台灣繼續做為亞洲區離岸風電先驅者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