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與 NAVER 共同舉辦人工智慧黑客松「AI RUSH 201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6 日 1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與 NAVER 共同舉辦人工智慧黑客松「AI RUSH 2019」


LINE 於今天宣布,將首次與南韓市占第一的搜尋引擎 NAVER 聯手舉辦以人工智慧為主題的跨國黑客松「AI RUSH 2019」。

LINE 自 2017 年發表雲端 AI 技術平台「Clova」後,陸續推出多款搭載 Clova 的智慧音箱等產品,如「Clova WAVE」、「Clova Friends」、「Clova Friends mini」以及「Clova Desk」等,像這樣的人工智慧助理可以讓用戶的生活更為便利。LINE 正持續開發與優化 Clova 的技術,包括人類聲音的語音辨識(Speech Recognition)、了解發話意圖的自然語言辨識(NLU, 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以及自然語音合成(Natural Speech Synthesis)等各種 AI 相關技術,讓搭載 Clova 的產品擁有最佳的品質。

此外,LINE 於 2018 年推出「Clova 擴充套件」開放平台,鼓勵外部企業或開發者自行開發、擴充搭載於 Clova 的功能,以滿足用戶多樣的需求。在 2018 年底,LINE 更宣布將發展 B2B 業務,開放外部開發者與企業使用 LINE 的 AI 技術,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準備,預計於 2019 年夏季推出。

LINE 與 NAVER 共同舉辦開發競賽,活絡 AI 開發者社群並推動 AI 技術發展

視 AI 領域為重要戰略事業、致力於提供相關服務的 LINE,以及做為南韓最大搜尋引擎、且在日文與韓文上擁有精湛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 NAVER 將合作針對全球開發者舉辦技術競賽「AI RUSH 2019」。有鑒於當前許多企業與組織對先進 AI 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LINE 與 NAVER 希望透過共同舉辦「AI RUSH 2019」,活絡對 AI 有深厚興趣、並具備優異技術的開發者社群,並對逐年進展的 AI 技術產業有所貢獻。

「AI RUSH 2019」是以 AI 相關技術為主題的開發競賽,總獎金 3 萬美元(約台幣 90 萬元),只要對 AI 相關技術感興趣,不限國籍、任何人皆可報名,可由個人、或 3 名以內的成員組隊挑戰。主辦單位將於 7 月 29 日至 8 月 8 日期間進行線上初選,排名前 30 名的隊伍將可繼續參加 8 月 14 日至 8 月 26 日的線上決選。通過以上挑戰的高手,全隊可於 8 月 27 日至 8 月 29 日在南韓春川參加現場黑客松總決賽,主辦單位將贊助參賽者的交通與住宿費用(細節請見參賽辦法),是與跨國技術高手交流的絕佳機會!

「AI RUSH 2019」活動辦法

  •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2019 年 7 月 22 日
  • 線上初選:2019 年 7 月 29 日至 2019 年 8 月 8 日
  • 線上初選結果公布:2019 年 8 月 8 日
  • 線上決選:2019 年 8 月 14 日至 2019 年 8 月 26 日
  • 現場總決賽:2019 年 8 月 27 日至 2019 年 8 月 29 日
  • 正式競賽決賽會場:NAVER Connect One(位於南韓江原道春川市)
註:主辦單位將負擔參賽者前往決賽會場的交通費。有關詳細負擔範圍、詳細活動規則請參照官方網站,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與取消活動之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