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發威,蘋果豪奪台灣 9 月近七成銷售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8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1 發威,蘋果豪奪台灣 9 月近七成銷售額


iPhone 11 系列開賣以來全球熱銷捷報頻傳,平價版 iPhone 11 尤受青睞,靠著新機爆發力,蘋果也重登台灣 9 月手機市場銷售量市占冠軍,更拿下台灣近七成銷售額。

蘋果 iPhone 11 系列 3 款新機在 9 月 20 日全球開賣,受惠蘋果「不漲反降」價格策略奏效、今年新機沒有支援 5G 的疑慮,加上舊機降價幅度高,整體銷量衝高。

iPhone 11 系列熱銷,根據 GSMArena 網站報導,美國券商 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張軍(Jun Zhang)預計,蘋果 iPhone 11 開賣一個月已售出 1,200 多萬支,蘋果準備進一步將 iPhone 11 的產量提高約 160 萬支;但和去年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銷量相比,預計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開賣一個月的銷量,則較去年同時期低 15%。

國外科技網站 BGR 報導,消費統計機構 CIRP 報告指出,消費者尤其喜愛平價型 iPhone 旗艦機,而非頂級 iPhone 機型;iPhone 11 占 3 款最新 iPhone 手機銷量的一半,若加上 iPhone XR,2 款平價款 iPhone 旗艦機的銷量幾乎占第 3 季美國 iPhone 總銷量一半。

國內電信業者普遍預估今年 iPhone 新機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五到三成,且初期雖較多果粉鎖定大螢幕的高價款 iPhone 11 Pro 系列,但時間拉長後,價格親民的 iPhone 11 更受市場青睞。

按照慣例,每年 9 月台灣手機市場均受惠 iPhone 新機挹注,銷量大幅回溫。市調機構數據顯示,今年 9 月整體銷量回到 60.9 萬支水準,優於 8 月的 55 萬支左右,而蘋果也再度從三星手中奪回銷售量市占第一名寶座。

市場調查機構的數據顯示,台灣 9 月手機銷售量市占率前 6 大品牌依序為蘋果、三星、OPPO、華碩、宏達電、華為;銷售額市占率前 6 大品牌則是蘋果、三星、OPPO、華碩、Sony、華為。

值得注意的是,9 月蘋果一舉奪下高達 68.9% 銷售額,換言之,蘋果單家廠商就占領台灣手機市場近七成銷售額,銷售實力令其他廠商難以匹敵。

熱銷的前 10 款手機中,蘋果與三星各有 4 款進榜、OPPO 有 2 款。蘋果最低價的 iPhone 11 128GB 獨占鰲頭,去年低價版 iPhone XR 128GB 受惠降價,銷售動能持續,三星 Note 10+ 旗艦機也延續氣勢熱銷。

台灣蘋果官網顯示,訂購到貨最晚的機型是 iPhone 11 綠色款,費時 7~14 個工作天,比 iPhone 11 Pro 系列的夜幕綠和其他機型更搶手。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