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生醫加速器 SmartLabs 在台設立海外第一個據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6 日 14:13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級生醫加速器 SmartLabs 在台設立海外第一個據點


科技部所引進國際級生醫加速器 SmartLabs 於 16 日正式成立籌備處,進駐新竹生醫園區,與科技部共同建構國際級的生醫新創基地,預計明年 2 月正式啟動 SmartLabs 海外的第一個營運據點。

SmartLabs 成立於 2015 年,來自於美國新創事業聚集的波士頓,是一家專注在生醫領域的公司。曾經培育出世界知名的基因編輯公司,包含:Editas Medicine(EDIT)以及 CRISPR Therapeutics(CRSP)。 SmartLabs 選擇台灣做為其公司海外的第一個據點,也是進軍亞洲的第一站,藉以連結亞洲的新創生態圈,拓展世界版圖。科技部引進 SmartLabs 進駐,將為台灣生醫新創公司注入更多創新元素,包括人才、技術及資金,並為台灣與國際網絡接軌,帶動我國生醫新創產業。

科技部自 107 年開始推動「生醫創新聚落整合推動計畫」,積極引進國際生醫加速器以及國際新創公司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部將與 SmartLabs 共同篩選台灣具潛力的生技新創團隊,由 SmartLabs 為台灣新創公司打造專屬的 SmartLabs 全球啟動計畫(’SmartLabs Global Launch’ program),以國際行銷與通路、專利與法規布局、募資與財務規劃等三大方向,依照新創團隊的實際需求,提供在地化、客製化,並輔以雲端平台無時差的專業輔導。 優秀團隊更可獲得補助赴美國 SmartLabs 波士頓總部進行 3 個月的移地實戰訓練,提升台灣新創團隊國際競爭實力,也透過 SamrtLabs 的國際網絡,協助國際資金導入,將台灣新創團隊推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