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Robot 推出輕巧型電動真空夾爪 VGC10,進階滿足客製化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8 日 15:37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nRobot 推出輕巧型電動真空夾爪 VGC10,進階滿足客製化需求


全球機械手臂終端工具廠商 OnRobot 公司今日推出輕巧型電動真空夾爪 VGC10,是一款功能強大、可模組化彈性配置,適用大多數應用的小型夾爪,能滿足全球客戶的進階需求。以屢獲殊榮的 VG10 真空夾爪為設計基礎,VGC10 的外型更加輕巧,能應用於狹窄的環境和更小型的機械手臂,且負重高達 15 公斤(35 磅)。

VGC10 不僅能開箱快速部署,更透過方便調整的吸盤、可自由增添或更換的吸盤臂等,提供多樣的客製化可能。具模組化的特色讓此新型夾爪即便裝配在負重量較小的機械手臂,也能順利完成大批量抓取及移動小巧、多面和重型物件的任務。

VGC10 包含 2 個可獨立控制的真空通道,使其具備雙重抓取功能,可在單一動作中同時執行物件的撿取和置放,進而提升效率並縮短週期;若僅使用單一真空通道,則能使夾爪的所有部件一致行動以提高抓取效能。此外,VGC10 不需安裝空壓機或外部氣源,可省去製造壓縮空氣所產生的成本、噪音、額外裝設空間及維修需求,也讓此款夾爪更容易裝配和移動。而透過 OnRobot 新開發的單一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全面整合的軟體平台,VGC10 能快速部署於任何一款主流的協作型或輕型工業機械手臂,提高生產彈性。

▲ VGC 10 透過方便調整的吸盤、可自由增添或更換的吸盤臂等,快速部署任一款主流協作型或輕型工業機械手臂。

OnRobot 執行長 Enrico Krog Iversen 表示:「儘管我們的客戶都很喜歡 VG10 真空夾爪,但在某些情況下,他們仍需要配置功能更強、更輕巧的選擇。VGC10 的推出再次證明了 OnRobot 致力於打造一站式服務的決心,我們藉由持續推出創新且具協作特色的機械手臂終端工具,協助製造商能更專注於發展應用,而不必費心研究複雜的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