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效能新選擇,矽統 SiS C344 消費級 SSD 評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8 日 11:41 | 分類 儲存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穩定效能新選擇,矽統 SiS C344 消費級 SSD 評測


SiS 矽統一直以來以其 IC 設計聞名全球,近年來除了持續維持在 IC 設計產業的領導地位,更在不同領域發揮創新能量,開創產品多元性。有鑑於近年來 SSD 固態硬碟產品已成為市場主流,SiS 矽統也針對電競、商用和消費三種不同面向,推出新一代 M.2 NVMe PCIe 規格 SSD 產品,滿足使用者對穩定度與高效能的需求。

高效穩定低功耗

傳承自 SiS 矽統一貫的產品精神,這次測試的 C 系列(C344)消費級 M.2 NVMe PCIe SSD,同樣擁有高度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以面對一般消費市場為導向,C 系列 SSD 提供 256GB、512GB 和 1TB 三種目前市場上的主流規格,讓使用者可以有更多不同選擇。

定位為消費級產品的 C 系列 SSD 在規格和效能上一點也不馬虎,不僅讀寫速度最高可達到 2000MB/s  以及 1700MB/s,同時也針對功耗與資料除錯、記憶體使用壽命進行最佳化,並且還提供資料保護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安全儲存資料。在功耗上支援 APST、ASPM、L1.2 等技術,避免多餘的功耗與不必要的浪費,同時採用 LDPC 糾錯技術,支援 3D NAND FLASH 記憶體,讓消費級產品達到商務級產品的水準。

 ▲本次測試選用 1TB 容量版本,標籤上可以看到純正血統台灣製造標示。 ▲SiS C344 系列為 M.2 NVMe PCIe Gen3 規格 SSD,擁有安裝簡便穩定快速等多項特色。

▲SiS C344 系列採用單面設計,背部無其他記憶體顆粒。

▲插上主機板鎖上螺絲就安裝完成囉。

 

測試數據

這次我們總共使用 CrystalDiskMark、AS SSD Benchmark 以及 TxBENCH 三套軟體進行測試,每套軟體各進行三次,數據結果顯示如下:

 

CrystalDiskMark

首先在 CrystalDiskMark 的部份,三次測試結果平均讀取速度為 2020.14 MB/s,平均寫入速度為 1595.97 MB/s。

AS SSD Benchmark

AS SSD Benchmark 的測試結果如上圖,三次測試結果平均讀取速度為 1077.24 MB/s,平均寫入速度為 1481.85 MB/s。

TxBENCH

從 TxBENCH 的測試結果來看,三次測試的平均讀取速度為 1959.462 MB/s,平均寫入速度為 1019.499 MB/s。

 

根據綜合結果來看,在不同軟體的測試過程下,SiS C 系列 SSD 的讀取和寫入速度都來到接近 2000 MB/s、1000 MB/s 的實力,和市場上同級產品相比,SiS C 系列 SSD 不但提供了優異的穩定性和效能,更擁有百分之百台灣製造的品質保證。

 

購機升級 SSD 已成主流

隨著國際記憶體顆粒價格趨勢走緩,加上控制器與晶片技術成熟,結合 SSD 固態硬碟存取速度快、無噪音再加上抗震等特性,在消費市場上 SSD 已經取代傳統 HDD 硬碟成為主流,不論是傳統 2.5 吋 SATA 介面或是 PCIe 介面,消費者都有相當多元的選擇。

極短的開機時間和應用程式開啟速度,讓 SSD 幾乎成為現今消費者購機時的首選,以 480GB 到 512GB SSD 為主力系統碟選擇再搭配 2T 以上傳統 HDD 做為資料儲存碟,使用者可以兼顧 SSD 的穩定性與效能和大量資料儲存需求。而隨著記憶體顆粒價格走緩,1TB SSD 的售價也不斷下修,成為消費者選購時的選項之一,矽統 SiS 針對消費市場推出價格親民同時兼具穩定品質與高效能的 C 系列 SSD 產品,無疑將成為市場上優異的選擇之一。

 

附錄:SiS C 系列 SSD 產品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