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台灣 Micro LED 產業趨勢發表會,產官學合作共創台灣優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7 日 19:02 | 分類 光電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0 台灣 Micro LED 產業趨勢發表會,產官學合作共創台灣優勢


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舉辦「台灣 Micro LED 路線圖發表會暨第二季台灣 Micro LED 產業聯誼會」,邀集顯示器龍頭與相關企業以及研究單位探討分享 Micro LED 產業發展趨勢。隨著全球光電業競相投入 Micro LED 發展,此發表會顯露台灣顯示產業對 Micro LED 的重視。台灣具備完整 Micro LED 產業鏈、強大的半導體技術、高精密的設備與量測技術,使台灣在全球 Micro LED 市場佔有優勢。

今年政府計畫投資約台幣 177 億推廣未來智慧生活的四大項目,包含智慧移動、智慧醫療、智慧育樂以及智慧零售。政策強調 Micro LED 將是智慧生活的關鍵,經濟部呂正欽副組長呼應政府計畫,表示政府設立政策平台,以政策協助顯示器技術發展,希望 Micro LED 成為台灣在世界第二個引以為傲的產業。

群創光電楊柱祥總經理表示,顯示產業已提升至國家層級的競爭,在現有基礎上投資,創造高價值產品,開創產業升級契機將可活化產線與促進產業價值。台灣需善用此契機,打造科技島的下一榮景。

友達光電廖唯倫技術長在致詞時強調合作、共創與共榮為現在台灣需要努力的三大重點。產官學研努力共組國家隊,將有效發揮台灣競爭力,持續領先優勢。

三星 Micro LED 供應商及 SID People’s Choice Award 得獎者錼創顯示科技李允立執行長透露,目前與客戶溝通著重於如何降低成本,且目前已有方法能在 5 年內達到。台灣設備廠共同整合有助於接下來的發展。隆達電子黃兆年副總經理也呼應到台灣設備廠的重要性,能加速發展的步伐。

會中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吳志毅所長強調希望台灣在上、下、中游具備完整的環境,把握住機會超越國外的技術。台大光電所吳忠幟教授也表示將繼續栽培人才,與業界合作共同達成目標。

全球強大競爭下,台灣能否成功抓住優勢,成為全球 Micro LED 產業的領導者, 將有賴各界配合,加速串聯產業鏈。透過此發表會,各顯示器相關業者在會中交流,深入了解 Micro LED 產業的需求及解決方案,有助台灣 Micro LED 產業發展。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