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救地球,計劃 2030 年使用無碳能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15 日 15:00 | 分類 Google ,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救地球,計劃 2030 年使用無碳能源


路透社 14 日報導,Google 表示,根據之前設定的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目標,計劃 2030 年以無碳電力供電給資料中心和辦公室。

針對科技產業用電產生的碳排放量,Google 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說,Google 的這項「延伸目標」將超越業界的抵消標準,而這需要技術和政治突破才能達成。

他表示,這問題如此嚴峻,需要許多人帶頭並提出解決之道。「Google 只是其中一名小小參與者,但我們可以樹立榜樣」。

皮查伊指出,美國西部這個月創紀錄的野火災情,已提升氣候變遷的公共認知,Google 希望透過新目標和產品特點,帶來進一步關注。

風能,太陽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占 Google 去年全球每小時用電量 61%。這項比例會因設施而異,在 Google 採行風力發電的奧克拉荷馬資料中心,無碳資源可滿足每小時 96% 用電需求;相較之下,仰賴天然氣的新加坡營運則只占 3%。

皮查伊表示,要在 Google 資料中心和全球園區達到每週 7 天、一天 24 小時的無碳電力,將是巨大的挑戰,但 Google 有信心能在 2030 年達到目標。不過,他拒絕分享要實現目標可能的支出。

Google 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微軟(Microsoft Corp)和亞馬遜(Amazon.com Inc.),計劃未來數十年間要消除比排放量更多碳,但並未公開設立目標停止取得以碳為主的能源。

不過,這些公司分享共同目標,就是催化企業和政府在 2030 年前遏制氣候污染。科學家說,如果不控制,屆時全球暖化將成為大災難。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