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與 Plastic Logic 發表全球首款軟性全彩電子紙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4 日 14:52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與 Plastic Logic 發表全球首款軟性全彩電子紙技術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今日宣布,與軟性及非玻璃的電子紙顯示器設計及製造商 Plastic Logic 合作發表全球首款採用 E Ink 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ACeP)技術的軟性全彩電子紙。

Plastic Logic 領先的有機薄膜電晶體(Organic Thin Film Transistor,OTFT) 背板技術具備高解析度、輕薄、以及超低耗電的特性。與常規玻璃基板 TFT 背板相比,OTFT 背板具備更好的堅固與輕薄的特性,因而適用於穿戴式裝置應用。

E Ink ACeP 是全反射式的彩色電子紙顯示技術,透過帶色的粒子,實現全彩顯示效果,無需使用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 array,CFA)。目前 E Ink ACeP 顯示技術已導入於電子廣告看板應用。與Plastic Logic 的合作可將 E Ink ACeP 顯示技術的應用範疇擴大,將全彩電子紙技術帶入需要輕薄與軟性兼具的顯示應用領域,如穿戴式裝置。

E Ink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我們很高興與 Plastic Logic 合作,提供全球首款的軟性彩色電子紙技術給客戶。相較於傳統非晶矽薄膜電晶體(Amorphous Silicon Thin Film Transistors,a-Si TFT)與塑膠基板相比,透過 Plastic Logic 的先進 OTFT 背板技術,將提升電子紙顯示器的堅固性,藉此讓全彩電子紙顯示器可適用於穿戴式裝置的應用。」

Plastic Logic 執行長 Tim Burne 表示 :「我們很開心與元太科技合作發表全球首款採用 ACeP 全彩電子紙薄膜的塑膠基板顯示器。Plastic Logic 的軟性、非玻璃基板的顯示器是穿戴式技術開工程師的完美工具,因其具備輕薄的特性,讓顯示介面可與穿戴式裝置整合,如智慧首飾、智慧服飾。此外,我們全新的 IridisTM 軟性彩色顯示器可讓客戶更快速的將新的彩色應用導入市場,並具備更好的成本效益,相關的開發評估套件將於今年年末上市,讓工程師可將 IridisTM 軟性彩色顯示器的應用導入於市場。」

採用 OTFT 背板 Iridis 產品由 Plastic Logic 的合作夥伴,TENFlecs 生產製造,展現 Plastic Logic 公司策略轉型為全外包供應商策略的重要里程碑。

隨著穿戴式裝置市場日益多樣化的發展,預計至 2026 年,市場規模將發展達超過 1,50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