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批准以核武對付新興科技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9 日 21:20 | 分類 核能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批准以核武對付新興科技威脅


英國身為擁核國,核子武器的持有量逐漸減少,最近卻大幅提升核子武器上限,表示面對帶來大規模殺傷力的新興科技時,容許以核武對付。

英國稍早公布《競爭性時代面向全球的英國》(Global Britain in a Competitive Age)報告,制定未來 9 年的優先發展事項,根據過去 10 年國際安全環境的演變,需要擴充對應不同威脅,特別提到「大殺傷力武器」範疇不再限於化學武器、生物武器或其他核武,連同擁有同等殺傷力的「新興技術」也列入,將可使用核武為反制策略。

連同政策改變,英國將把核子武器上限從 180 個提升至 260 個。首相 Boris Johnson 表示,英國需在面對持相反價值觀的國家時,重新學習對抗的藝術,提及中國對開放社會將構成威脅,但也希望與中國價值觀和利益一致處合作。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oris Joh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