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 2022 年,Surface Duo 仍等不到 Android 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4 日 8:15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已是 2022 年,Surface Duo 仍等不到 Android 11


外媒 Windows Central 報導,微軟原計劃 2021 年底為初代 Surface Duo 更新至 Android 11,然而要延後到今年 1 月了。去年 9 月微軟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更新 Surface Duo,希望年底前以 Android 11 和用戶見面。」

儘管微軟沒能達成目標,但也給Surface Duo使用者新希望,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媒體表示初代Surface Duo用戶已對緩慢更新表達不滿,因三星已推送更新給同年手機Android 12。

微軟類似事件常發生,Android小問題也司空見慣,且所有製造商都未能解決。正如媒體2019年報導:「現在設備升級故事似乎和十年前一樣,Google設備更新很快,其他設備就需要幾個月或根本不更新。」

為了相容Duo的雙螢幕,微軟還要讓Android和其他控制元件、功能合作,媒體評價:「這對Surface Duo這種設備來說毫無準備。」重點是已推出15個月,使用者還沒有重大軟體更新過,等待時間已夠久了。

微軟尚未回應,但Windows Central得知Surface Duo的Android 11系統更新工作已完成,只等通過Google驗證,不過因耶誕節和新年假期,美國人都在放假,報導說工程師將Surface Duo Android 11最終版交給Google後就沒下文。

微軟承諾為Surface Duo提供三年系統更新,然而Surface Duo現在都還沒升級到Android 11,想用Android 12的用戶只怕還要再等一段不短的時間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