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部年初曾因嚴重網路攻擊要求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4 日 7:1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外交部年初曾因嚴重網路攻擊要求支援


網路攻擊事件中,除了商業和金錢外,國際間的競爭也是一大主因。最近有消息指,英國外交部今年初曾因為遭受嚴重網路攻擊而招標要求網路安全公司支援。

據報導指,英國政府最近在網站上公開一份招標文件,其中顯示他們向網路安全公司 BAE Systems Applied Intelligence 提出要求,希望對方可以為外交及聯邦事務部(FCDO)提供緊急支援。文件中更表示,由於事態緊要,因此無法如正常程序開放或公開競標。

這份合約在今年 1 月 12 日完成,總值超過 46 萬英鎊。不過目前仍然沒有任何有關這個攻擊事件的報告或其他詳情,這個招標文件也估計是錯誤在網站上公開。FCDO 方面回應指他們的威脅偵測和防禦系統如常運作,沒有進一步評論事件。兩年前 FCDO 的專屬機關 WilTon Park 被發現系統存在容許駭客存取的漏洞達 6 年之久,不過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數據被盜。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