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測試用電池為資料中心後備電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8:0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測試用電池為資料中心後備電源


對於大型網路服務公司而言,資料中心一旦停電,對於整個系統會有相當嚴重的影響,因此都需要充足的後備電源提供保護。目前常見的都是柴油發電系統,不過 Google 最近就開始測試用電池來取代燃油發電。

Google 早前宣布,在比利時西部 St Ghislain 的資料中心(見首圖)測試使用電池為後備電源,希望可以進一步實現到 2030 年前完全在供電方面達到零碳排放的目標。這個目標比碳中和還要嚴格,因此除了一般供電的電源是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外,連後備電源也需要脫離燃油發電系統。

這個後備電池供電系統早在 2020 年開始開發,而 Google 表示經過兩年的發展,目前系統已經成功啟動運作,除了可以做為緊急供電之外,平常也可以用來平衡供電網的負載。未來類似的電池後備電源系統將會擴充到全世界的資料中心,讓 Google 可以盡快實現全天候運用零碳排放能源的目標。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