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 CodeWhisperer 人工智慧寫程式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推出 CodeWhisperer 人工智慧寫程式工具


現在程式越來越複雜,使用合適的工具也越來越重要。GitHub Copilot 之後,亞馬遜也宣布推出人工智慧寫程式工具 CodeWhisperer。

人工智慧寫程式工具顧名思義,利用人工智慧自動分析使用者輸入指示,自動寫完程式。CodeWhisperer 支援 Java、JavaScript 和 Python,並內建 AWS IDE 提供預覽試用。人工智慧副總裁 Vasi Philomin 強調,CodeWhisperer 並不是單純與 Copilot 功能相同,而是早在 CodeGuru 和 DevOps Guru 就有一定基礎。

CodeWhisperer 特別處之一,是生成程式碼時,如果注意到與資料庫程式碼相似,會詢問用戶是否使用,並顯示原作者許可條件,應有助減少自動生成程式碼引發的抄襲爭議。Vasi Philomin 表示,這工具能整合至 AWS 服務,不過也能在 AWS 生態系統外使用。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