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世代的 MarTech 怎麼玩?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引領體驗 NFT 應用潛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11:22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eb3 世代的 MarTech 怎麼玩?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引領體驗 NFT 應用潛能


去年 NFT 大爆紅,甚至登上 2021 台灣年度熱搜排行榜第五名。但好景不長,因應加密貨幣熊市來臨,2022 年 NFT 的交易量隨之跳水,整體應用發展進入寒冬。NFT 是否也只是潮起潮落的專有名詞之一呢?隨著 Twitter, Instagram 相繼開放 NFT 頭貼與數位收藏品功能, NFT 應用及價值又逐漸建構共識。Web3 世代的 NFT 與 MarTech 應該要怎麼玩出新花樣呢?

自 2016 年起,每年協會都會舉辦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邀請業界翹楚分享區塊鏈產業的趨勢與最新應用。而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受臺灣區塊鏈大聯盟指導,將在今年 11/19 盛大舉行,與 Meet Taipei 於台北花博爭艷館共襄盛舉。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以「DAO Ops」為題,邀請 DA0、DNA Club、Binance 幣安、Kronos 等數位夥伴共同參與盛會。結合 Public Blockchain、ESG、DeFi 等主題,探討 Web3 世界的深與廣。

這次年會首度發行 NFT,藉由民眾社群媒體的廣泛使用,結合 Web3 世代的 MarTech,共創科技行銷新潛力,並藉由本活動讓民眾與企業體驗更多區塊鏈的特色賦能。

「我們不賣 NFT,而是運用 NFT 作為通證的本質,當作 POAP(Proof of Attendance Protocal),每參加完一個 Panel Talk 都會拿到一個免費的 NFT,集滿六個不同 NFT 還可以獲得抽 iphone 14 的資格!」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高崎鈞説道。

「這次 NFT 的設計融入了無限寶石的概念,結合區塊鏈 Layer 1 的六大公鏈,每個寶石象徵在區塊鏈的基石。而集滿這些寶石,雖然沒有無限手套,但有在 Blockchain MAKE GREAT IMPACT 的寓意(笑)」

報名區塊鏈愛好者年會的與會者,只要在報名時留下加密貨幣錢包地址,就可以免費獲得藍色以太寶石 NFT 的空投。協會也鼓勵每一位報名者在手機上將 Instagram 綁定加密貨幣錢包,並分享獲得的數位收藏品(寶石們)。如 Instagram 順利綁定加密貨幣錢包且確實領到空投,畫面將如下圖呈現(註:示意圖,實際 NFT 名稱將做修正):

▲ Instagram 數位收藏品功能示意圖(由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提供)

分享在個人動態之後 Instagram 會有特別欄位顯示擁有的 NFT 們:

▲ Instagram 數位收品欄位(由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提供)

今年的另一個特色活動,便是協會獲得以太坊基金會及其他單位贊助支持,將在年會議程中舉辦第一屆全英文 WAGMI Pitch Battle,以公共財為主題,廣邀國內外新創團隊參賽,及邀請國內業界知名專家擔任評審,並且採用平方投票法,使用去中心錢包投票,透過智能合約分配獎勵,目前獎勵池已累積接近 5 萬鎂。其中團隊題目包含 DeFi、GameFi、Infra&Tools、DAO、NFT&Metaverse 等領域。讓國際視界走入台北,提高臺灣區塊鏈生態在世界的能見度。

▲ 第一屆 Wagmi Pitch Battle(由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提供)

本次 The 1st WAGMI Pitch Battle 導入由以太坊基金會大力推廣的平方募資法,由十位專業評審們將投票結果上鏈,現場計算票數並透過智能合約於賽後將獎勵打到各團隊的錢包地址。希冀這筆獎勵能幫助到各團隊於公共財項目的長期營運。

(註:在 Web3 的世界中透過社群自治來解決各式問題,而平方投票法則是一套消弭分配不均的實驗性工具。)

為測試平方募資與平方投票法的運作,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已先邀請總統盃黑客松團隊於 N24 台北方舟區塊鏈創新基地舉行實驗性 Pitch Battle,爭奪 10,000 USDC 的獎勵。現場也邀請到各領域專業評審,如:工業技術研究院 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副組長 羅國書、好事交易所執行長 羅偉銘、AppWorks 合夥人 詹德弘、FAB DAO 共同創辦人 黃豆泥、BADI 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 Blockchain Application Planner 李華嚴、FiatPay 雲飛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營銷長 王學治 等六位評審。

由專業評審與現場觀眾即時投票,將結果紀錄在 Polygon 鏈上,並且於現場即時開票,在大螢幕上顯示各隊伍獲獎金額。本次實驗性 Pitch Battle 驗證了平方募資及平方投票法可應用於社會與公民平權之實施,能確保非主流項目免遭忽視與資源分配不均。

▲ 09/28 平方募資法@總統盃黑客松(由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提供)

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 DAO Ops 歷經多年積累與深耕,已是台灣區塊鏈產業不可或缺且受眾人矚目的年度盛典,最新的趨勢、跨界應用發展,都在今年的年會!年會已開放報名,所有你想知道關於區塊鏈的知識,都在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報名從速!

|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資訊|

(圖片來源: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資料來源: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