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半導體今年出貨可望創高,有助緩解晶片短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4: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A:半導體今年出貨可望創高,有助緩解晶片短缺


半導體今年出貨量可望創新高,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表示,這將有助緩解全球晶片短缺情況。不過,今年下半年半導體銷售增長大幅放緩,預期要到 2023 年下半年才可望復甦。

SIA今天發布年度產業報告,說明半導體產業當前面臨的挑戰,以及持續增長和創新的機會。SIA指出,半導體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持續升高,產業界持續努力不懈,加快創新腳步,提高產量;今年半導體出貨量可望創新高,將有助於緩解全球晶片短缺情況。

SIA表示,半導體產業將持續面臨重大挑戰,今年下半年半導體銷售成長大幅放緩,預期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可望復甦。

此外,政府擴大對中國晶片銷售管制,美中緊張情勢持續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影響。SIA指出,半導體產業還面臨其他重大政策挑戰,包括需要政策支持確保美國在半導體設計領域的領導地位,高技術移民改革,以及促進自由貿易。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