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警告 Meta,Facebook 分類廣告疑涉壟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9:0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執委會警告 Meta,Facebook 分類廣告疑涉壟斷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表示,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涉嫌濫用市場優勢地位,強制綁定分類廣告與社群媒體,扭曲市場競爭。執委會已針對上述違反歐盟反壟斷法的行為向 Meta 提出警告。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初步審查書中表示,將進一步調查此案,如果有充分證據顯示Meta違反歐盟法規,可能開罰高達Meta全球年營收額的10%。

Meta發言人蘭姆(Tim Lamb)透過聲明回應,「歐盟執委會提出的指控沒有根據」。他並指出,「我們將繼續與監管當局合作,展現我們的產品創新既有利顧客,還能促進競爭。」

熟悉內情人士上月告訴路透社,針對Meta利用客戶數據,將分類廣告服務與社群媒體強制性地綁在一起,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正擬定指控內容。

執委會今天說,歐盟擔心,Meta替自家分類廣告服務Facebook Marketplace的競爭對手創造了「不公平的貿易條件」。

(譯者:戴雅真;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