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推出文字轉 3D 模型 Point-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7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nAI 推出文字轉 3D 模型 Point-E


OpenAI 最近不斷推出功能強勁的人工智慧模型,最近又推出 Point-E,把文字產圖再提升一個層次到 3D 立體模型。

OpenAI 之前文字產圖 AI 模型 DALL-E 大受好評,也讓相關技術成為話題,之後 Stable Diffusion 和 MidJourney 等類似技術,更深化各界對文字產圖技術的討論。OpenAI 這次 Point-E 就是讓使用者輸入文字產生 3D 模型,不過雖然名稱和功能類似,機器學習模型卻是不同的 GLIDE,效果沒有 DALL-E 那麼驚人。

Point-E 團隊表示,雖然採樣品質仍不到最先進,但採樣速度提升一到兩個等級,對某些應用仍有實用性。可 1~2 分內產生 3D 模型,傳統方法需幾小時,因此這次重點在處理速度。Point-E 只是基礎研究,未達商用水準。將來這類技術可能協助元宇宙開發,並降低 3D 模型製作門檻。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pe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