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公社遭疑中資,投審會:必要時要求說明股權結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5 日 15:17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爆料公社遭疑中資,投審會:必要時要求說明股權結構


近日網友指稱,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資本額高達新台幣 4,200 萬,是一間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的外資公司,懷疑背後為中資。經濟部投審會表示,明天會查閱公司資料,必要時將請公司說明股權結構。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創辦人在 2017 年成立公司,近日有網友質疑「爆料公社」是間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的外資公司,其資本額高達 4,200 萬元,公司代表法人是 BLC Group Holdings. ,疑似為一間登記在香港的同名公司,推斷背後是中資運作。

儘管「爆料公社」社團管理員隨後澄清,強調爆系社團是獨立運作,更沒有中資,但仍引發廣泛討論。

經濟部投審會官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需先確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與網友指稱的香港公司是同一家,明天將查閱公司資料,必要時會請公司說明股權結構。官員說,假設為港資,則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港資定義為外資,除非陸資持股超過 30%,或者過半董監事席次為中國人,才會被認定為中資企業。

(作者:曾智怡;首圖來源:截至爆料公社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