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布大型武裝無人機,可攜 1 公噸非導引炸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11:31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公布大型武裝無人機,可攜 1 公噸非導引炸彈


路透社 2 日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武裝無人機非導引炸彈(gravity bomb,又稱重力炸彈)投擲時不會產生噪音或煙霧,使敵人更難先發現或躲避,且最大機型可攜帶高達 1 公噸彈藥。

經20多年保密,以色列去年7月公開軍方擁有武裝無人機。11月某以色列軍官詳述空軍及陸軍戰鬥時操作相關系統。

這類無人機是遠距駕駛,會在回到基地前投擲炸彈或執行偵查。這款無人機與伊朗所稱、以色列週末攻擊伊斯法罕(Isfahan)軍工廠的「神風」(kamikaze)無人機不同。以色列拒絕評論該攻擊。

對路透社簡報時,以色列某資深軍官表示,武裝無人機部隊包括國營以色列航太空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製造、客機大小的蒼鷺TP(Heron TP,見首圖)無人機,以及埃爾比特系統公司(Elbit Systems)較小型的Hermes無人機。

這名軍官表示,蒼鷺無人機「是以色列國防軍(IDF)無人機最重,可攜帶彈藥,有效負荷量約1公噸。」業界人士指是為遵守國防部保密政策,故以色列製造商並未公開無人機武裝能力。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