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自動更新! HPE 運算管理服務工具 一次管理多據點、上萬台伺服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9:00 | 分類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雲端自動更新! HPE 運算管理服務工具 一次管理多據點、上萬台伺服器


企業在IT的部署越趨分散,資料分佈於邊緣、雲端和資料中心導致IT管理變得更繁瑣。為簡化耗時且複雜的企業運算管理作業,HPE 基於 GreenLake 平台推出的運算管理服務 Compute Ops Management 透過單一主控台,為分散式運算基礎架構提供安全的雲端營運、實現生命週期管理的簡化和自動化,以及統整運算管理的優勢服務。

安全與自動化兼具 減輕 IT 維運負擔

現今企業常建置一套管理軟體系統以集中化管理伺服器,然而這樣的管理工具本身在修正問題時或是為了增加新功能,而不斷釋出新版本,使得使用者需要花更多的精神和體力去管理這項工具。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的優勢在於,其能夠透過 HPE GreenLake 在雲端自動化管理所有的更新服務,減少 IT 在維運上的管理負擔。

此外,因應現今企業對安全性與自動化的重視,HPE 在設計此服務架構時,將此兩項重點列為優先考量。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可協助企業同時管理與監控位在內部部署、遠端、邊緣與資料中心的多個裝置,且能排程運行自動維運升級功能。其亦整合 Infosight 功能,可提前預測系統可能發生哪些問題或主動解決已發生的問題。

在安全方面 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也採取嚴格把關。使用者透過瀏覽器連上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時,身份認證必須要和客戶既有帳號系統整合,讓使用者無需多重驗證,保證客戶資料不外洩。

另外,針對每一個使用者、每一個管理群組規範使用權限,加上目前業界首屈一指、能讓瀏覽器與伺服器進行互動通訊的 WebSocket 技術,確保所有資料在通訊過程中都受到嚴格加密,讓駭客無法透過漏洞竊取客戶資料。

「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具有自動化和安全兩大特性,可以讓客戶節省管理伺服器的時間,並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透過系統讓伺服器自動更新升級。」HPE 慧與科技經銷夥伴事業處副總經理郭裕昇表示,不僅能減少 IT 管理團隊的維運負擔,也將更多精神和心力投入於價值創新,為整個企業帶來更多加值成效。

美國顧問服務公司 一試成忠實顧客

美國顧問服務公司 Kimley-Horn,即從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使用中獲益。該公司客戶遍及金融、運輸、製造、醫療和政府部門等各產業,因此在全美各大城市都設有辦公室以提供顧問服務。不過由於各據點的專案量龐大,各業務單位對於伺服器的不間斷維運需求也增加,常面臨 IT 維運人員不足、每個據點分配到的維運時間短暫等問題。

Kimley-Horn 在 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正式上市前,即先測試評估版。而在使用後發現,IT 管理團隊不只可輕鬆掌握全美超過 100 個辦公室內伺服器的健康狀態,而且只需排程維運時間,每個據點就可進行自動更新。更新時間從過去的 4 小時大幅縮短到 45 分鐘,形同省下逾八成時間,讓顧問團隊能順暢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品質。也因此在正式版上市後,Kimley-Horn 決定繼續使用下去。

使用範圍再擴大 HPE Gen10 伺服器也適用

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分成「標準級別」和「增強級別」兩種服務級別。「標準級別」適合僅有數十台伺服器需管理的環境。而「增強級別」能夠支援幾千甚至上萬台伺服器的管理,對於需執行大量作業和自動化管理的組織更為合適。

第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搭配最多類型內建加速器

隨著第 4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重磅問世,使得雙軸轉型的最佳解方終於現身!因為該處理器專為快速的工作負載而設計,擁有市售 CPU 中最多類型的內建加速器,藉此突破各類運算單元的侷限,有效提高 AI、HPC、資料分析、儲存、網路、安全性的運算效能,協助企業拓展嶄新商業機遇。更重要的,藉由功耗較低的加速器引擎,從耗電量較大的 CPU 卸載繁瑣工作,象徵企業可以憑藉更小功率、完成更多運算任務,贏得低碳永續的先機。

在HPE最新推出的 HPE ProLiant Gen11 伺服器,不僅搭載能有效優化工作負載的 Intel 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還隨附 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為讓更多企業都能享有優質的運算管理服務,HPE 也特別將此服務開放予 HPE ProLiant Gen10、Gen10 Plus 伺服器用戶使用與訂閱。

身為全球伺服器領導品牌,HPE 不只追求伺服器運算效能更高、儲存功能更高、運作更穩定,面對企業在變局中應運而生的業務需求,HPE 也將持續用創新科技滿足需求,並引領未來科技潮流發展。

(首圖來源:HPE;首圖圖說:HPE GreenLake for Compute Ops Management 提供安全與自動化兼具的運算管理服務,協助企業提高維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