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不想變發福小胖龍?戴上 Apple Watch 好過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3 日 9: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年節不想變發福小胖龍?戴上 Apple Watch 好過年


龍年來了,每年過年總是在吃吃喝喝,如果不想在農曆年間發福成小胖龍,這時就可利用手上的 Apple Watch 來砥礪自己,維持活力、健康、聯繫與安全。另外在假期間也可以利用 iPhone App 來提升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Apple Watch

  • 每天挑戰 Close Your Rings:「活動」、「運動」和「站立」,這些項目都有一個相同的目標,每天在「活動記錄」App 裡完成這些目標圓圈,農曆年不要吃飽睡、睡飽吃,打麻將也記得按時站起來讓血液循環,用輕鬆有趣的方式活出健康的一天。
  • 透過 Apple Watch Series 9 或 Apple Watch Ultra 2 和 watchOS 10.2,你現在可以隨時詢問 Siri 你的「活動記錄」圓圈進度、今天或這星期的行走距離等數據。
  • 在「活動記錄」App 裡,你可以和親朋好友使用「活動記錄分享」,一起朝著健身目標前進,或讓教練追蹤你的日常進度。
  • 新年假期還可以與好友進行為期七天的一對一「活動記錄競賽」,根據「活動記錄」圓圈的完成百分比獲得積分。
  • 達成個人紀錄、連續紀錄和重大里程碑時可以獲得獎勵,Apple Watch 還會為你專門設計每月挑戰等你來完成。
  • 在長期記錄方面,「趨勢」會展示你的動態卡路里、運動分鐘數、站立時數、步行距離、站立分鐘數、心適能、步行速度和跑步速度的每日趨勢資料。此功能會比較你過去 90 天與 365 天的活動記錄。

iPhone

蘋果在去年釋出的 iOS 17.2 作業系統版本中,加入了「日誌」新功能;在過年期間,「日誌」功能也能成為紀錄美好佳節的利器。

使用者可以透過「日誌」來記錄日常活動和特殊事件,並加入照片、影片、錄音、地點等內容來製作豐富的回憶錄。裝置上的機器學習功能會提供私密的個人化建議,幫你來激發撰寫日誌的靈感,而可自訂的通知則有助於使用者培養寫作習慣。

(Source:科技新報)

化解長輩問候攻勢的心煩

過年跟難得見面的親友敘舊,卻也躲不過令人懼怕的長輩雜念嗎?Apple Watch 和 iPhone 有多種方式能讓你在新的一年修身養性。

  • Apple Watch 的「正念」App 提供三大體驗,能幫你在一天中保持正念:「呼吸」、「反思」和今年秋天所推出的全新「心理狀態」。
  •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的「專注模式」可以過濾來自他人和 App 的通知,進而減少對你造成的干擾。你可以把所有通知暫時設為靜音,或僅允許特定通知;你可以個人化「工作」、「個人」、「睡眠」等預設的專注模式,也可以建立自訂的「專注模式」。
  •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可以藉由引導就寢習慣和追蹤睡眠狀況,幫你建立並達成睡眠目標。設定你需要的睡眠時長和理想的就寢/起床時間。到達預定的就寢時間時,你的裝置可以自動開啟「睡眠專注模式」以減少干擾 (也可以設定「捷徑」來啟動舒緩的環境音、使用冥想類 App 或日誌來幫助放鬆)。接著請戴上 Apple Watch 睡覺,這樣就能測量你的各個睡眠階段,包括「快速動眼期」、「核心睡眠」和「深睡」 以及你醒來的時間。使用「健康」App 即可查看過去 14 天的睡眠趨勢。
  • 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捷徑」App 回顧你的一天。例如,「Reflect on the Day」捷徑可迅速地在「備忘錄」中記錄你每天完成的事情,並在「提醒事項」裡設下明天的目標,有助於你每天培養正念。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