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蘋果「接續互通相機」,Android 手機變 PC 視訊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1 日 11:20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致敬蘋果「接續互通相機」,Android 手機變 PC 視訊鏡頭


微軟在 Windows 11 更新當中加入了諸多功能,像是 Copilot 獲得了更多控制 PC 的項目,或是在照片編輯中加入了擦除功能、小部件系統更改等。不過為了以更有用的方式追趕 macOS,微軟在 3 月的 Windows 11 更新中為 Phone Link 加入了另一項新功能,那就是可將 Android 手機做為電腦的視訊鏡頭。

這項功能聽起來很熟悉?其實這項新功能就像是 Windows 版的「接續互通相機」,「接續互通相機」是蘋果 Mac 可將 iPhone 做為網路攝影機的功能。而現在微軟在 Windows 11 中加入了類似功能,只是搭配的智慧手機是 Android 機款。

目前這項新功能先提供給 Windows 預覽體驗成員進行測試,只要手上持有的 Android 機款運行 Android 9 或更高版本的作業系統,並搭配版本 1.24012 或更高版本的 Windows 應用程式;當你要視訊會議時,開啟應用程式,並在藍牙與行動裝置的設定選單下拉查看、選擇管理設備、允許電腦存取這支 Android 手機即可使用。

這項功能除了可使用 Android 手機外,使用者亦可選擇 Android 平板電腦做為視訊鏡頭,且也可在 Android 設備的前後鏡頭間切換。

(圖片來源:微軟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