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媽咪愛 Facebook,有近 8 成加子女為好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08 日 22:31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媽咪愛 Facebook,有近 8 成加子女為好友


Facebook(FB.US)發布資料指出,台灣的媽媽們愛用 Facebook 進行社交與聯繫,而且比其他地區的媽媽們更為活躍,有 79% 比重的台灣媽媽們與子女在 Facebook 社群網站上是「朋友」,比美國、墨西哥、義大利、日本與澳洲的比重要高。

根據 Facebook 最近一項調查發現,媽媽是平台上最投入及最愛透過社群網站聯繫的一群。在台灣,Facebook 上有 58 萬 4,000 位母親,當中 72% 會每天登入社群網站;且 79% 台灣媽媽與她們的子女在 Facebook 上是「朋友」關係,比起美國、墨西哥、義大利、日本與澳洲市場要高。

Facebook 指出,台灣媽媽們隨時隨地都靠著 Facebook 和她們關心的人、事、物作連結。而且通常下午 5 點至晚上 10 點,是她們整天中最經常登入 Facebook 的時段;在登入網站的使用終端方面,媽媽們使用手機登入,較桌上電腦平均多了約 3 倍。

Facebook 表示,台灣媽媽的 Facebook 還比其他非媽媽身分的女性來得活躍。媽媽們針對 Facebook 回覆比一般用戶多 1.1 倍,貼文亦比一般用戶多 0.8 倍,作個人近況更新的繁頻程度,也比一般用戶多 1.1 倍,上傳相片也比一般用戶多 1.2 倍。

時節快到了母親節,近期在Facebook上最熱門的話題有「康乃馨」、 「媽媽」、 「母親節」、 「謝謝」、「感激」等。通常這些話題在母親節前一天會達最高峰,並主要是由 34 歲以下的人帶動。

(精實新聞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