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 ? 宏達電 HTC 行銷長何永生和營運長劉慶東請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20:51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證實 ? 宏達電 HTC 行銷長何永生和營運長劉慶東請辭


根據科技新報 7/7 日的獨家報導,指出營運長劉慶東請辭轉任,陳文俊擔任營運長,現任財務長張嘉臨將升任總經理。

美國媒體彭博社 Bloomberg 今日引述內幕人士消息指出,劉慶東在宏達電任職滿 16 年,決定退休,何永生也向王雪紅遞出辭呈,年底離職。

宏達電公關部門接獲 Bloomberg 查證新聞時,這次一反之前否認的態度,改為不願就此發表評論。

根據科技新報(TechNews)先前得知的內幕指出,宏達電這次高層方面的變動,未來也可能還包含更多層面,行銷、研發與產品端會有強化與改善的動作,或許對宏達電是好事,也受到市場的高度期待,是否會陸續發生,值得繼續關注。

以宏達電自己最新對外的發言內容來看,舵手王雪紅也親自上陣,要兼任行銷管理職能,是否會操刀公司方面更多的業務,也引起外界關心。

至於何永生辭職的傳言,宏達電也沒有正面證實,只對外表示何永生目前正在休長假中。

另外,前三星電子主管高登(Paul Golden)與宏達電之前有簽約當該公司的行銷顧問,目前也已經約滿,他本人並沒有要繼續擔任的意願,宏達電方面是對外表示蔚藍可能和顧問以專案方式合作,但尚未確定細節。

宏達電公司方面則對外發表聲明:

宏達電表示:「HTC 是一家不斷創新、追求改變的企業,更會採取行動來強化品牌精神。會持續對整體營運做出正確的決策,以推動未來的發展。相信公司現在與未來的經營策略是正確的,並將持續強化 HTC 的品牌精神」。

宏達電指出:「公司有足夠的人才儲備及適當的管理架構,以配合公司未來發展,並確保其運作穩定,同時本公司的營運及發展不會因人員異動而受到影響。未來,HTC 將繼續聘請各領域人才,以實施我們人才儲備的戰略需求」。

宏達電否認有關劉慶東退休或是轉任顧問的說法,強調劉慶東仍留在公司,但在職務上會有調整,將專注在新興產品、服務、手機製造及 IT 資訊管理等 4 大領域。

圖: HTC 官網